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启动

宁波市第九届学术大会开幕式

    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将于11月7日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科技引领产业发展 创新助力六争攻坚”,将由一场主会场、七场分会场组成,共邀请30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主会场活动,分别就各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开展专题交流与研讨。

    学术大会的主会场由宁波市科协主办,特邀柴之芳、陈剑平等2位院士围绕大会主题作主题报告。分会场将采取宁波市科协主办,相关市级学会牵头承办,相关区县(市)科协和市级学(协)会及有关单位联合承办的方式进行。七个分会场专题分别为“科技领先提智增效 共建共享健康宁波”“引领材料科技创新 助力中国制造2025”“科技助力环境保护 人才支撑美丽宁波”“科技才智创新集聚 乡村振兴三年攀高”“智造引领产业创新 发展服务攻坚战略”“智能担纲产业动力 创新依托基础研究”“创新引领渔业转型 科技助推海洋发展”等,分别由宁波市医学会、宁波市材料学会、宁波市博士联谊会、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宁波市自动化学会、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宁波市海洋与水产学会等市级学会牵头,联合鄞州区、镇海区、奉化区、余姚市、慈溪市、象山县等区县(市)科协、相关市级学(协)会、高校科研院所科协以及国家(省)级学会服务站等共同承办。本届学术大会共收到我市科技工作者相关交流论文468篇,其中108篇论文收录《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论文集》。

    ■历届学术大会回顾

    首届学术大会于2000年9月26日在宁波逸夫剧院召开,胡启恒院士、严陆光院士、倪光南院士、巴德年院士等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技术创新与高技术产业化”这一主题开展交流与探讨。之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术大会,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九届。18年来,宁波共设立9个主会场,72个主题研讨和分会场,共邀请34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专家学者分别到各会场做专题报告,累计1000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各届学术大会的会场活动。宁波学术大会已成为全市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交流的盛会,它为宁波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为宁波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金鹭 宁冰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