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更突出 政策力度更大

我市推出降本减负十条新政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储昭节 王寅宇)降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调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购销合同印花税核定征收标准……记者昨日从市政府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已推出降本减负新政,涉及10条帮扶政策,重点更突出,政策力度更大。

    据介绍,本次降本减负新政重点聚焦了“减、增、引、补”四个方面。其中,在减轻企业税费成本方面,我市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降本减负政策的基础上,又做出了不少“自选动作”。比如,对所得税汇算纳税调整后所得为负数的小微企业,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2亿元;对集装箱港口设施保安费按《港口收费计费办法》规定标准的80%计收,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1800万元。

    在加大财政力度方面,我市将支持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在引导进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我市将引导金融机构进行业务模式创新,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在补齐短板强服务方面,我市将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小微园区建设。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除了10条帮扶政策,我市还将开展“三联三促”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实现重点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点对点的精准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