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著名书法家汤禄仕在余姚举办书法展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昨天下午,全国著名书法家汤禄仕书法艺术展在余姚四明美术馆开幕,展出了汤禄仕精心创作的近60幅书法作品。在开幕式上,汤禄仕还向宁波市慈善总会、余姚市慈善总会各捐赠了5幅书法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汤禄仕,又名墨原,1966年出生,江苏省扬州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扬州八怪”之首金农“漆书”传人、南京艺术学院等院校的书法客座教授。汤禄仕书法功底深厚,擅写各种字体,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并获各类奖项。漆书是清代“扬州八怪”之首的金农独创的一种融隶、楷、行于一体的书法字体,其墨浓如漆,加上用笔方扁如刷,只“折”不“转”,犹如漆匠以漆帚刷字,故称为“漆书”。汤禄仕的漆书笔力雄健、浑朴端雅,并在传承古人的基础上又融入了自己的创新理念,故在书坛独树一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