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理论周刊·茶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改革开放鼓呼 与伟大时代同行

——就《明州论坛》的实践探讨党报专栏评论写作技法

研讨会现场

    编者按

    宁波日报的评论专栏《明州论坛》办了近四十年,几近与改革开放同步。评论是党报的旗帜和灵魂,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明州论坛》自有其特殊的意义,说它“为改革开放鼓呼,与伟大时代同行”,一点都不为过。

    今天的我们,站在了第四次传播革命的风口浪尖。在“人人都有麦克风,个个都是扬声器”,信息丰富、众声喧哗的年代,党报评论如何更好地发出权威声音、引领社会舆论,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10月27日,作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之一,宁波日报社、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以《思考的印痕——〈明州论坛〉精选集》首发式为契机,举办了“为改革开放鼓呼 与伟大时代同行——党报专栏评论写作研讨会”,旨在就《明州论坛》近40年的实践,探讨党报专栏评论的写作技法和创新之道。今天,本报特为刊发与会专家、领导及《明州论坛》评论作者代表的发言,以资分享。

    统筹 易其洋  摄影 刘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