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大限度给民营企业减负帮促

市人社局:2019年将阶段性降低部分社保缴费费率,并加大 民企引才帮扶力度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2019年,我市将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延长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政策,并继续对首次上规模的小微企业临时性下浮养老、医保缴费比例。昨日,记者获悉,我市人社部门正加紧酝酿一揽子减负帮促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送上切切实实的政策和服务。

    据了解,针对目前民营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人社部门将在政策许可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给民营经济减负。据悉,从2019年起,我市将连续三年降低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其间,企业每年享受额度相当于一个月的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同时,对首次上规模的小微企业,在升规后前三年可临时性下浮养老、医保缴费比例,每年下浮幅度相当于一个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据了解,我市还将延长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政策(单位费率0.5%、个人费率0.5%)至2019年12月31日。

    在全力做好减负举措的同时,人社部门还将通过人才支撑,助推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据记者了解,人社部门将加大对民营企业定向招聘的扶持力度,对民营企业新引进高端人才给予最高80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最高6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的高校毕业生,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同时,人社部门还考虑设立专项资金,对民营企业聘请国(境)外专家和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提供经费资助。在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用人和留人上,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十百千技能大师培养工程”,力争到2022年培育10名“卓越技能大师”、100名“拔尖技能大师”、1000名“优秀技能大师”,其中来自民营企业的不少于85%。

    “我们一直认为民营经济是宁波新时代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中坚力量,始终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责主业,不折不扣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确保宁波的民营经济能够完全平等、无差地享受到所有的人社政策、服务和帮扶。”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