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直接融资规模达到331.4亿元

鄞州全力助推企业搏浪资本市场

    本报讯(记者易鹤 鄞州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资本市场的鄞州力量正在稳步崛起。今年以来,鄞州直接融资规模达到331.4亿元,同比增长164%。截至目前,鄞州区拥有上市企业19家,场外市场挂牌企业304家,上市公司数量、场外市场挂牌总量及直接融资规模均居全市首位。

    近年来,鄞州不遗余力助推企业上市,前后出台5轮奖励政策,累计兑现奖励资金4亿元,其中,今年以来已兑现奖励资金6518万元,惠及140多家企业,年内还将兑现1.3亿元奖励资金。在土地等要素保障上,鄞州也同样给力,目前拟划出1000亩土地成立企业上市产业园,专门用于拟上市企业募投项目用地。

    除了重奖和优先供地,鄞州还在全市率先组建资本市场联络员队伍,今年又成立了专家服务团,专门针对企业在上市不同阶段的需求,及时帮助企业梳理上市进程中的问题清单,一企一策,动态更新,分阶段指导,助推企业稳健高效上市。对于重点拟上市企业,鄞州区主要领导更是主动结对,上门服务,一事一议,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土地拆分、产证办理、外管补登记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帮助16家企业协调相关问题30余项。

    “上市不仅为我们公司的快速发展搭建了良好的融资平台,还为我们带来了原本需要巨额广告费才能达到的宣传效果。”美康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资本市场之力,公司不仅获得了开拓版图的能力,同时融资渠道也变得更加便利,企业创新转型或拓展业务可塑性大大增强。自上市以来,美康生物在全国并购了20多家渠道战略合作伙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逾80%,其中,外延并购带来的销售收入超过35%。今年以来,由于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证券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但鄞州14家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目前,鄞州拟上市企业后备梯队已达30家。根据“凤凰行动”鄞州计划,到2020年,鄞州上市公司将比2016年翻一番,达到26家,新三板及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350家;60%以上的上市公司开展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年均并购重组金额将超过5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