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援疆发动“红色引擎” 传递满满正能量

    本报讯(通讯员屠应超 记者黄合)在新疆库车县齐满镇莫玛铁热克村,平坦宽敞的水泥路完成铺设,几家民俗餐厅陆续开业,特产一条街正在施工……这里正在打造以“南疆民俗风情体验”为主题的国家3A级景区,借鉴的是千里之外奉化区滕头村的经验。

    “在村党组织班子交流讨论中,我被滕头村田园变公园、乡村变景区、民居变民宿、农产品变旅游产品的美丽蜕变所吸引,希望我们村也能依靠发展旅游脱贫致富。”孙志宝是莫玛铁热克村党支部书记,他的想法得到了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不仅拿出3000万元建设资金,还邀请滕头村进行对口帮扶和精准指导,推动扶贫工作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我们将党建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红色引擎’,通过党组织结对、党员干部交流培训、党员带头参与等模式,向受援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输送新观念、新思路,帮助南疆深度贫困村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张行波表示,宁波的援疆工作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肯定。

    鄞州银行发起的库车县国民村镇银行,仅去年就发放了小额扶贫贷款2000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400户。“同样一笔200万元的贷款,贷给企业只要外出服务一两天,但贷给贫困户往往要外出一个多月才能办完手续。不过都是党员在带头发挥作用,大家也没有怨言。”该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山敏说。

    发动“红色引擎”,传递的是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和活力素。截至目前,在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的协调推动下,宁波社会各界已与库车县24个深度贫困村全面结对。今年初以来,通过“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来自库车困难群众的3000多个“微心愿”全部被宁波的党员群众认领,价值逾50万元的物资已陆续发到许愿人的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