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也要加强养犬管理

    近日下乡,路过一农户家门口时,突然从里面蹿出两条犬向我扑过来,吓了我一跳,幸亏我反应快,立即蹲下身子并顺手捡起了旁边一根木棍才将犬吓退,事后想想,如果没有及时出手,万一被犬咬伤可就麻烦了。

    由此联想到,在广大农村,不少村民有养犬看家的传统习惯。农村养犬和城里人养犬不同,农村居民不系犬绳似乎天经地义,犬的粪便也任其乱拉,农村由于缺少对犬类的有效管理,经常发生恶犬伤人事件。在乡下听亲戚说,邻居家原先养了一条大型犬,今年先后咬伤了两个小孩,使他花去医药费用2000多元,除了花钱,还影响了邻里关系,于是他一气之下把这条咬人的犬处理掉了,免得日后再伤人。

    城市社区养犬问题正在引起大家普遍的关注,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农村的犬类管理,农村居民也要和城里人一样,及时对犬类注射疫苗,外出时一定要把户门关好,或者用绳子将犬系牢,不让其随便乱闯,外出遛犬时也需系上犬绳等,从而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犬类伤人事件的发生。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