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本“一带一路” 职业教育研究蓝皮书发布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徐晓彤)昨天,第三届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国际研讨会在甬举行,发布了全国首本“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蓝皮书。同时,成立了中国-南亚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本次发布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蓝皮书·南亚卷》,选取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四个“一带一路”沿线典型的南亚国家作为研究对象,细致梳理和深入剖析了它们的职业教育发展历史、现状、特征、困境、趋势和前景,总结了“一带一路”沿线南亚国家职业教育系统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中国与南亚国家职业教育合作的建议,是对教育部《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落实和践行,其出版意义重大。

    中国-南亚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孟加拉国文凭工程师协会、斯里兰卡职业技术大学三方合作成立,总部设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并在孟加拉国文凭工程师协会、斯里兰卡职业技术大学设立分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