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启动 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

    本报讯(记者王岚 殷聪 鄞州记者站张绘薇)鄞州区日前下发《关于加强鄞州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要求落实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打造全省走在前列、全国争创一流的品质城区。

    据介绍,根据《实施意见》,鄞州区将首先树立全域城市管理理念,将管理从城镇建成区扩大到城乡全域,按照“城区精细、镇区规范、农村整洁、主线优美”的空间布局,针对不同区域实施分级管理;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以智慧城管采集网、行业管理网、属地职能网和公众监督网“四网”叠加,快速发现城市管理问题,以一般通道、专项通道、应急通道等“三通道”快速进行问题流题流转和处置,建立完善城市问题“发现-处置-反馈”闭环机制;对标国内一流先进城市,建立健全与区域城市特点相适应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在高质量完成“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省市区重点工作的同时,制定完善高水平的设施建设、公安消防、房屋管理、地下空间、绿化市容、交通秩序、物业管理、油烟管控等标准,并抓好落实。

    城市精细化管理,重在解决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通过建立健全‘覆盖范围最广’‘反应速度最快’‘管理标准最高’的城市综合管理体系,令市民对城市管理满意度明显提高。”鄞州区政府相关人员说,鄞州区还配套制订了《鄞州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相关部门将重点推进涉及中心城区、重点区块、镇村环境、社区管理、道路周边、平台完善六大块内容,27个专项化行动确保目标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