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2018金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金融品牌榜金榜

    这一年,他们不断探索创新,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己任;这一年,他们深入中小微企业,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扶持方案;这一年,他们走进社区、校园等地方,大力普及金融知识……面对金融市场的困难,他们砥砺前行。盘点2018金融市场,他们可圈可点——

   工行宁波市分行

   推出实物贵金属定制服务

    工商银行于2007年推出自行设计并发行的明星款黄金投资产品——“如意金”品牌金条,具有“价格优”“规格全”“产品正公差”“回购变现快”等特点,深受广大黄金投资者的喜爱。随着国际形势变化和投资渠道收窄,黄金投资需求,尤其是投资金条购买需求被进一步激发,工行品牌金条销量逐年上升。截至2018年11月末,工行宁波市分行品牌金条累计销量达486.5公斤,同比增幅277.57%。

    近年来,随着投资者对实物贵金属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凸显,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探索实物贵金属服务新模式,推出实物贵金属定制特色服务。实物贵金属定制服务能够满足企业或个人个性化需求,为其单独设计开发并定制实物贵金属产品。该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类客户的追捧,目前已成功定制了企业上市纪念、企业周年庆、个人庆生等实物贵金属产品。

    宁波某民营企业成立10周年之际,希望定制一批纪念章,回馈员工和客户。经过反复沟通确认纪念章要突出企业文化以及10周年纪念意义,工行为该企业精心设计定制了入职10周年纪念金章和公司成立10周年纪念银章,产品的设计风格和品质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某房地产公司希望为购房者定制一批纪念品,工行根据企业特点为其定制了60克银胆杯,用于日常馈赠纪念。据收到杯子的购房者反馈,该房地产公司的赠品让他们找到了归属感。

    某客户希望为刚出生的孙子定制庆生礼物,老人家希望这个礼物既有纪念意义又能物有所值。于是,工行提出定做一根3.95公斤的生肖金条的建议,金条重量即客户孙子出生时的重量,金条上刻有孩子的姓名、生辰八字、出生重量、父母姓名、爷爷奶奶姓名等信息,该客户欣然接受。

    工行实物贵金属定制服务提供一价全包服务,定制费用包括原料费、加工费、证书费、包装费、配送费、保险费和税费等。客户支付费用后,工行负责设计、制作、配送,将成品交付给客户。目前宁波市内各工行网点均有专人提供实物贵金属定制服务,客户还可拨打95588转接人工服务留下联系方式,由所在地工行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实物贵金属定制服务。

    中行宁波市分行

    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优质服务提升公众满意度

    2018年,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持续践行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结合宁波区域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全力助推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实项目争速,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聚焦重大优质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抢时争速支持全市重大项目,利用全球化、多元化平台,全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建设,重点支持高端设备制造业发展。金融普惠,助力小微企业“蝶变”。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保持8年持续增长,单季新发生普惠金融小微企业利率大幅下降。独有的“1+3+N”(1家专营机构+3种风险共担模式+N个覆盖区域)科技金融业务的“宁波模式”,累计投放超20亿元,居全市首位。实现“量”“价”“质”协同发展。产业争先,深耕“一带一路”建设。把握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与开放型经济发展趋势,利用自身优势,推动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依托“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走出去”。响应“单一窗口”建设,助力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创新驱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智能柜台覆盖全辖各网点,大力提升运营智能化、科技化水平。着力推动移动柜台,走出厅堂、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推动智慧支付财产、公交领域移动支付等项目建设,实现消费支付升级。服务争效,推动党建融入业务。全行各级党组织与105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与廉洁伙伴协议,夯实基层党建。全辖深化营业网点窗口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持续深化市民“最多跑一次”改革。

    鄞州银行

    扎根农村 服务三农

    近年来,鄞州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以“深化金融服务、健全服务体系、加大金融创新、普惠城乡居民”为指导,以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完善服务渠道为抓手,多管齐下,加大“三农”信贷投入,扎实推进区域内普惠金融工作稳定发展。

    加强“三农”、小微金融服务,构建普惠金融信用体系。完善组织架构体系,设立了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提供丰富、实惠、便捷、高效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持续创新,强化小微服务,做实做大增量扩面工作,确保信贷资金的有效投入。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净化农村金融市场环境。

    搭建普惠金融服务网络,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便民服务点基础建设,村级便民金融服务点数量达到376家,实现了鄞州区金融网点基础服务全覆盖。推广便民服务车工程项目,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行夜市银行,服务社会民生。优化电子银行功能,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水平。

    加大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打造高效便利金融产品。加快涉农产品转型创新,相继推出了支农宝、安居宝、速贷宝和商易贷,为不同层次的农民提供丰富多样化的融资产品,提升金融支农服务水平。加快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服务和融资创新,推出“税银通”产品,提升商易贷3.0贷款额度,有效地为区小微企业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推进农户信息档案建设工作,移动PAD现场实时办公。

    热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打造普惠金融品牌影响力。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特殊群体,推出养老保险贷款,发放助学贷款。精准对接,开展创业贷款,推出自主创业贷款。

       本版文字 王 颖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