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牵手江北中心小学

一年多带出180人的弦乐队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前天下午,宁波大剧院中剧场热闹非凡,宁波交响乐团携手江北中心小学上演了一场专场音乐会,江北中心小学的180名小演奏员参加了演出,大多数孩子学器乐仅一年多时间。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宁波交响乐团持之以恒的音乐公益教学普及活动。

    宁波交响乐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十分重视高雅音乐的推广和普及。去年9月,乐团以江北中心小学为试点,开展中小学音乐普及和教学活动。

    宁波交响乐团每天安排3至4名演奏员到学校教授小提琴和大提琴。学校根据乐团的教学计划,按照专业教学的要求进行了课程设计,将180多名学生进行编班,每班不超过9个人,确保每个学生每周接受一次高质量教学。此外,江北中心小学还安排陪练老师,让学琴的孩子除了一周一次的学习,每天在学校有一个小时的练习时间。为了不影响上课,孩子们利用中午和放学后的时间学琴。此外,学校还开设了多个琴室,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琴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