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国华: 以当志愿者的方式回报宁波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近日,记者采访了电影《让爱活下去》的原型梁国华,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当志愿者的方式回报宁波人民的大爱。

    2007年1月,在宁波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一度因贫放弃治疗的梁国华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手术相当成功。梁国华被评为当年“感动宁波市十大新闻人物”和“宁波市爱心大使”。

    获得新生后的梁国华对宁波人民充满了感恩之情。他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回报这座城市给予他的温情和力量。2007年下半年,身体基本康复的他加入了《宁波日报》城市帮办志愿服务站。从此,“志愿者”成为梁国华身上最鲜明的身份标签。“城市帮办”志愿服务站、红会博爱队、红会器官捐献服务队……11年来,梁国华从事志愿服务时间累计2000多小时。

    去年,梁国华在鄞州区发起成立了萤火虫公益组织,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社区敬老助老、义务修理等服务。今年初,梁国华又成了一名文化志愿者,参加一场场公益文化活动。在宁波市文化馆今年6月推出的“百场非遗进文化礼堂”活动中,他热情周到、诚恳细致的志愿服务赢得了相关单位及许多观众的赞扬。前不久,在江北区甬江街道外漕村举行的“百场非遗进文化礼堂”的闭幕式上,梁国华还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梁国华透露,目前他正在筹建一个基层非遗志愿服务队,为传播宁波的传统文化做点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