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漆染红近千平方米路面

“互联网+”助力城管部门锁定责任人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林炫铮 钱子萱)北仑珠江路靠近进港路一段原本灰色的水泥路面突然变成了红色,被染红的路面长约200米,面积近1000平方米。不少路过的市民连呼:“有点吓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北仑城管部门传来消息,他们依靠“互联网+智慧”手段,已经找到了污染路面的责任人。

    11月30日下午,负责该路段的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值班责任路长余辉巡查至该路口时发现路面被严重污染,考虑到事发地车流量大,集卡车较多,为安全起见,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市政、环卫部门进行紧急处理,并将情况报告了区智慧城管中心。很快,珠江路路面污染情况传到了北仑智慧城管中心。经分析研判,智慧城管通过北仑区视频监控共享平台公安部门的监控找到了肇事车辆。

    原来,11月30日下午1点33分,一辆小货车从进港路右转弯进入珠江路时,由于车速过快且货物未做好固定,导致油漆桶从车上掉落,红色的油漆洒落在地,形成了大面积的油漆带。找到车辆只是第一步。在登记电话不通情况下,通过共享平台,找到了车辆工商登记信息和企业负责人,最终锁定了当事人。

    12月3日,涉事企业已组织专业人员,用专门的稀料对路面上的油漆进行清理。据悉,相关责任人或将被处5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