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前驾照被吊销

北仑一男子 竟无证驾驶保时捷去考试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章红勇)驾驶证一旦被吊销,就相当于无证人员,要想重新取得驾照,就得再到驾校报名参加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但北仑一名男子居然开着保时捷豪车重新去参加考试,结果被逮个正着。

    前天下午1点28分,北仑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中心的陈警官经过单位大院时,发现一辆白色保时捷轿车缓缓驶入院内,驾驶室下来一位穿黑衣、戴鸭舌帽的男子。

    起初,陈警官并没在意。但2分钟后,两人在考试中心的报名大厅再度相遇,鸭舌帽男子主动向他咨询参加科目一驾驶证理论考试的相关事宜。“你是自己参加考试吗?”面对询问,该男子犹豫片刻后,答复说是替朋友问的。

    但陈警官根据男子出示的身份证上网一查,证实当天下午参加考试的正是其本人。而考试中心的监控探头已完整记录了他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经查,该男子姓郑,今年39岁,大榭人,2008年驾驶证因故被吊销。前天下午,他按程序来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但竟然无证驾驶豪车来考场。目前,郑某因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依法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