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水千山只等闲

——王毅谈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

全文请扫描二维码

    据新华社里斯本12月5日电 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行程结束之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此访是激荡国际风云中的一次领航之旅。出席G20峰会,校准全球经济治理前进方向,引领中国同主要大国关系行稳致远。欧洲拉美之行,推升“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势头,开辟中欧、中拉关系广阔前景。习近平主席此行顺应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积极倡导合作共赢,立历史之潮头,发时代之强音,为处在关键当口的国际形势增添了稳定性,为经历深刻变革的国际体系提供了方向感,为充满忧虑情绪的国际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9天时间里,习近平主席飞越万水千山,横跨欧美大陆,行程逾4万公里,密集出席近70场双多边活动。从马德里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从巴拿马城到里斯本,习近平主席走到哪里,互信的根基就厚植在哪里,合作的成果就收获在哪里,友谊的盛情就绽放在哪里。往访各国将习近平主席作为最尊贵客人,均高规格礼遇并作出特殊安排。G20峰会伊始,习近平主席作引导性讲话;G20会场外,中美元首会晤全球瞩目。国内外舆论持续密集跟踪习近平主席此行全过程,普遍称赞此次元首外交彰显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