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存量房交易新政出台

交易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理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昨日,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宁波市已全面实行存量房交易业务网上办理。

    据悉,与传统线下办理相比,网上办理好处多多:存量房买卖合同备案可直接由经纪机构通过平台系统申报,审核结果以短信形式告知。交易审核中的问题在线上即可反馈处理,避免办事群众因申报内容不符而来回奔波。

    在合同示范文本方面,网上业务可提供包括《存量房屋买卖合同(适用于经纪成交)》《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完整版,适用于自行成交)》《存量房屋买卖合同(简易版,适用于自行成交)》三种,满足不同交易情形的需要。买卖双方可根据交易的实际情况选择使用不同的合同版本,使签订合同更为方便。

    同时,网上办理直接由系统加盖电子签章,不易出错,更便捷。同时,通过数据共享将相关数据及PDF格式文本提供给相关使用部门,可减少办事群众在办理相关事项时所需提交的纸质材料。

    此外,购房人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家庭购房资格核查;通过经纪机构或开发企业购买住房的,经纪机构和开发企业可以在系统平台上为购房人提供网上申请服务。核查结果以手机短信形式告知,购房人可直接签订买卖合同,省却了原先签订买卖合同前需要到办事窗口办理购房资格核查的环节,省时又省力。

    今年4月以来,市住建委推进房产交易“最多跑一次”改革,尤其是“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推出至今,服务范围覆盖全市各区县(市),累计吸引经纪机构1877家、经纪人员6970人、开发商694家完成注册备案,累计挂牌二手房源257234套,成交量达73499笔,商品房在售项目976个。

    市民可登录宁波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站www.cnnbfdc.com详细查询相关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