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宿经济促进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何峰)为游客打造“风景中的家”的民宿,有了自己的“家”。昨天,市民宿经济促进会成立,李晶当选为首任会长。

    市民宿经济促进会由原市农家乐休闲旅游协会和市饭店业协会民宿客栈委员会以及其他相关资源整合而成,目前有会员210名。民宿经济促进会成立后,将开展民宿产业发展规划设计指导、创评建设、成果评定、市场调研与宣传推广、展览展销等工作;通过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举办相关研讨会、培训班,提高会员和全市民宿经营管理业主的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宁波民宿走出去。相关人士表示,民宿经济促进会的成立,有利于我市民宿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推动宁波民宿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使民宿经济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些年,我市民宿产业蓬勃发展,逐渐形成山地田园型、滨海亲水型、都市院落型、古村乡居型等特色产业集群。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民宿1800多家,共有1.3万余间客房、2.3万多张床位。其中,125家为精品民宿,12家获评省银宿级以上民宿,其中白金民宿1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