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明山区迎来入冬后首场雪

周末甬城最低气温跌破冰点

▲昨天傍晚5时许,余姚四明山镇下起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
▼天色渐暗,四明山镇梨洲村的屋檐和车上,已经积起了一层薄薄的雪。(王永春 何峰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真的下雪了!”昨天傍晚时分,地处四明山区的海曙章水镇杖锡村飘起了雪花。没过多久,村里房前屋后便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白色。大雪节气,雨雪如约而至,非常应景。昨天,四明山区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雪。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6.2℃,最低气温4.6℃,甬城“一夜入冬”。本周末甬城继续“冰冻”天气,最高气温仅个位数。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阴有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高海拔山区有积雪。周末我市最高气温5℃至8℃,山区最低气温-2℃至2℃,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至5℃;10日到11日阴雨天气持续,气温小幅回升;12日到14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0℃至2℃,最高气温重回10℃之上。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幅度大,沿海风力较强,局部山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需做好设施农业的防风加固、保温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