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与哈工大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王珏 通讯员徐佳吉)昨天下午,宁波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打造宁波市智能制造经济发展的重大支撑平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国家首批按照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学校科研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在航天、机器人、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双方将结合“数字宁波”建设高端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推进智能化高端电子制造装备、智能机器人系统、智能增材制造装备、人工智能共性技术等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

    双方还将共建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通过开展智能制造的产业技术研究、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产业化推广应用等,创建新兴先导产业、创立名牌产品、培育创新企业,在宁波形成一定规模的人工智能及装备产业集群。今后,宁智院将力争成为一流的人工智能及装备产业创新高地和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本次合作经镇海籍中科院院士包为民牵线搭桥并在各方努力下促成签约。根据协议,镇海区人民政府具体负责双方合作事宜,哈工大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为双方合作提供技术研发支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