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公安机关出台28条具体措施

“五零”齐驱 护航民营经济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孙波 林炳潮)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机关于日前出台28条具体措施,以“五零”齐驱的姿态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1月20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研究深化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会议指出,要“五零”齐驱,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到履职“零懈怠”、对侵企犯罪“零容忍”、推进民企服务“零次跑”、实现与企业沟通“零距离”、确保“吃拿卡要”“零发生”。在此基础上,日前,我市公安机关出台了28条具体措施。

    记者经梳理发现,针对“做到履职‘零懈怠’”方面的共有3条,分别是:高效处置民企报警求助、高效办理民企意见建议、高效查处民企反映问题。其中特别提到,要认真听取并及时办理民企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律在7日内首次反馈;对短时间内不能办结的,每半月反馈1次办理进度。

    8条措施与“对侵企犯罪‘零容忍’”有关。除了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外,还针对企业的电信网络诈骗、“甬商”品牌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推进民企服务‘零次跑’”与“实现与企业沟通‘零距离’”中,具体措施有15条,涉及民企外籍人才签证办理上门服务,以及出国(境)证件急事急办、外籍人士签证预审核服务等。

    此外,市公安局还提出2条措施,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吃拿卡要”“零发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