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办市府办发出紧急通知

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本报讯(记者张燕)前天下午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雪,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城乡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昨天,市委办、市府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雨雪冰冻、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抓好落实,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扎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防范工作。公安、交通运输、市政等部门要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安全防范,细化和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农业、林业等部门要结合当前主要农作物苗情长势和树木生长特点,组织做好防雪、防冰冻和保暖工作。国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有效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确保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幼儿园、中小学、卫生院、敬老院、建筑工地、简易大棚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综合行政执法、公路等部门要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的准备,及时组织做好铲冰除雪等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电力、通信、供水、供气、消防等部门要加强输变电、通信和供水、供气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修。

    有力维护城乡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商务、粮食、物价、市场监管、质监等部门要精心组织好煤、电、油供应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保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科学平抑商品物价,满足市场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