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0公斤大米一天售罄

这场爱心接力活动已持续5个年头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楼李武)2014年,象山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荣荣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一场卖大米的爱心活动温暖半岛。这些年来,每到晚稻收购时节,这场爱心接力活动就会如期而至。

    近日,一批身着红马甲的慈善义工来到东陈乡荣荣的租住房,埋头帮女孩父亲陈增水挑出大米中的稗草。今年,在象山县慈善总会农业帮扶下,陈增水迎来了收成最好的一年,大米产量5000余公斤。“仅一天时间,这批大米就被义工们以较高价格认购一空,卖了3万多元。其中宁波市慈善总会的义工特别令人感动,加钱出运费买了500多公斤。”象山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雪亚告诉记者。

    据悉,荣荣于2009年1月出生,父亲以租别人的地种稻谷为生,母亲在家操持家务。2014年,读幼儿园大班的荣荣被查出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从此开始了在上海儿童医院长达三年的化疗之路。

    由于医疗费用昂贵,为了减轻陈增水的负担,象山县慈善总会当年发起了“卖大米、献爱心”活动,陈增水的大米被抢购一空。此后每年,他再也不愁大米的销路。从2014年至今,慈善义工们已经帮陈增水卖出约1.65万公斤大米。而在社会各界关爱下,荣荣病情也日益好转,如今进入康复期的她已上小学了。

    记者从象山县慈善总会了解到,为了帮助更多和荣荣一样的重症儿童,有关部门专门设立了“象山县重症儿童关爱基金”。基金每年为每个孩子提供1万元治疗金和4000元小额补助金、微心愿礼物、定期慰问等帮扶。

    右图:义工们帮忙挑稗草。     (张雪亚 沈孙晖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