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中石化加油站 进入“国六时代”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劳燕燕)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执行国六油品标准。记者近日从中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了解到,我市所有中石化旗下加油站已提前完成此次置换工作,所有加油车辆能提前“喝”上国六标准的清洁能源。

    中石化宁波石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国五标准相比,国六标准加严了四项限值,将一氧化碳排放量、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已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如果车主选择使用国六油品,车辆的发动机积碳会有所减少,可以在不损失车辆动力的前提下降低保养成本。

    此外,虽然中石化旗下加油站已全部完成置换,但宁波车主依旧可以混加国六标准和国五标准的油品,油品定价暂时不会作出调整,需要有关部门论证、物价部门审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