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磊: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1967年出生的陈磊,目前是北仑白峰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他也是一位老兵,人如其名,三块“石头”垒起来,性格如岩石般坚韧。

    陈磊自小就有参军的梦想,1985年10月,高中毕业的他选择了从军之路。陈磊是一名雷达技术兵,第二年入了党,之后又到军校进修……

    18年军旅生涯,除了给陈磊强健的体魄外,还帮他养成了诸多良好习惯。2003年,陈磊转业后被分配到白峰街道,成为当时的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这个部门管的事情很多很杂,就是‘大管家’。我主要从事公共卫生这一块。”陈磊说。

    作为一名“新手”,初期他在岗位上遇到了不少难题,不过“军人”的直爽性格让他人缘不错,因此教他、带他的人也不少。

    在基层摸爬滚打多年,2012年陈磊担任了所在部门的主任。上任伊始,陈磊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绩来,让父老乡亲切实感受到生活环境在慢慢变得更美好。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去年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启,为了完成心中的“小目标”,陈磊拼了:一大早就出门巡查,每周三天吃住在单位;最关键时刻,老父亲生病住院,他向家里“请假”后又一心扑在工作上。

    “在部队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变过,所以我总是第一个到单位的。”陈磊说,一般情况下,早上6时多他就会到单位,然后外出“逛逛”,边走边找问题,因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这里地方不大的,所以我会趁早去走一遍,发现问题就用手机拍下来,微信发给对应的管理人员,要求迅速整改。”陈磊的这一做法效果也极其明显,去年白峰街道就成了北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样板”。

    今年,陈磊一如既往地忙碌。为了推进“公厕革命”,他多次实地走访,之后街道新建及改建了22个农村公共厕所。“原来的公厕是2002年和2003年建的,设备老化严重。以前就关注这个问题了,但没有专项资金保障,有心无力。这次借着‘东风’,新建了5个,改建了17个。”陈磊说,在自己联系对接的上阳村走访时,有村民特意跑来感谢他,因为“公厕革命”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目前,陈磊在重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今年8月,街道引进了厨余垃圾生产有机化肥的设备,“吃”掉一吨垃圾,能生产100多公斤化肥。“我们正在建设‘阳光房’,用于垃圾发酵,也是做成肥料的;还在尝试黑水虻的养殖,用生态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