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类民企可共享“最强技师”

“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昨成立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郁诗怡)昨日,市总工会“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支由上百位劳模工匠组成的技术服务队将协同为我市各类民企提供公益性技术帮扶。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从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的过程中,需要大量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手段跟实体经济的融合,从怎么融到怎么改,产业转型过程中,有大量技术难点困扰我市诸多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微企业。本次我市成立的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汇聚了全市产业一线最为出色的能工巧匠,他们精于本业多年,具备丰富的技术经验,拥有大量创新成果。接下来,这批劳模技师将陆续进民营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技术帮扶、技术培训等活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梁伟峰是技术服务队中的一员,曾在企业内主导过多个技改项目,创造出2000多万元经济效益。他告诉记者,从一名技校毕业的普通钳工成长为技术领头人,一路走来,自己得到过太多的帮助,因此,他很愿意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更多的技工成长,帮助更多的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级各类企业如果有相应的技术服务需求,均可通过8718平台和81890,或甬工惠平台发布需求,由市总工会对接相关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提供公益性技术帮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