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将崛起农业智创高地

集产学研于一体,每年培养万名“新农人”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陆燕青)会展中心、院士博士工作村、高端康养社区……日前,总面积1.5万余亩的慈溪正大农业智创湾项目正式落户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块集农业生产、科技创新、教学培训、休闲养生等于一体的农业智创高地。

    正大农业智创湾项目位于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新慈湖核心区块,是慈溪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核两带四区多园”布局规划中“一核”(国际农业智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农业开发区及周边约3.3万人的生产和生活需求,每年培养万名“新农人”和农业管理人才。

    据了解,该项目功能区块设置了文创活力区、休闲体育区、科教文育区和健康社区,将重点开发建设新农人大学、农业大数据中心、生态酒店、未来农业公园等。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其中新慈湖西侧区块为首期启动区块,包括生态社区项目、局部综合配套项目(高端旅游度假酒店)、未来农业公园项目等;依托正大农业产业园同步启动无人农机、农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农业平台建设,一期计划总投资约70亿元。

    自2010年投资入驻慈溪以来,正大集团已在该市注册企业24家。在慈溪招商人员的“穿针引线”下,正大集团、中集集团、爱科集团三家世界500强企业正在慈溪联手打造亚洲最大的农牧业机械制造基地。“目前,两大产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其中,我们集团与爱科集团打造的畜禽自动化养殖设备生产基地已经开建。”正大慈溪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负责人王庆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