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司法局出台12项务实举措

法律服务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蒋秉盛)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该局已出台12项务实举措,通过法律服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些政策主要集中在法律服务这一司法行政部门的“特长”上。开展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活动,建立“一企业一结对帮扶干部、一企业一体检提示表、一县一分析报告”,切实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市至少完成1000家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活动;开展“法律进民企”专项法治宣传,选取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建立普法工作联系点。

    与此同时,市司法局支持律师事务所组建“师踌之路——‘一带一路’全球法律服务标准化联盟”,充分发挥宁波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团作用,为全市2500多家在海外有投资业务的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深化民营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依托省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8年-2020年),对接商会、行业协会,推荐优秀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深化民营企业公司律师试点工作,2019年全市新增公司律师试点民营企业2家;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开展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发挥金融纠纷领域、知识产权纠纷领域等人民调解组织作用;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编制专项法律服务指南,建立健全法律服务投诉快速处理机制,确保法律服务精准有效。

    此外,市司法局还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和网络平台,推行“容缺受理”、全城通办等制度,努力实现民营企业困难职工、农民工、失业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最多跑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