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巡访员实地走访宁波品质社区20强

    本报讯(本报记者)第三届宁波品质社区20强近日出炉。从12月12日开始,连续3天,记者兵分多路,跟随市民巡访员对入围20强的品质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

    每到一个社区,巡访员向居民进行随机问卷调查,对楼道里的角角落落进行明察暗访,模拟场景拨打社区服务电话等,对社区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考察。

    虽然老小区先天不足,但走访中,巡访员发现部分老小区绿化环境怡人,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也比较浓厚,宠物便桶、垃圾袋等设施一应俱全。

    有些社区专门为一些老年人开设志愿者一日三餐送上门的邻里餐厅;晨练的文艺团队有自己的队伍和场地;开设手工坊为居民提供再就业机会;便民服务中心门口摆放宠物临时寄放点……这样的小区,居民们普遍反映居住的幸福指数很高。

    不少小区还立足自身特点打造独特的品质生活。如有些小区文化长廊、法治长廊做得别具一格;有些小区活动中心布局合理,内容丰富多彩;有些新小区挖掘历史资源,打造了高大上的社区书房,为邻里交流开辟了独特的场所;有些小区把居民丢弃的花盆统一摆放,成了居民休闲交流的好去处。

    品质社区评选活动接下来将进入社区品论环节,举办“社区品论”——宁波市品质社区现场展示评议,最终决出本届10个“品质社区”和10个提名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