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首批“爱心托管班”出炉

明年全市有望建起100个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郁诗怡)年底已近,寒假不远,不少爸爸妈妈已经开始操心起孩子在假期里的托管事项。不过,在有些企业,职工们压根儿不用操心这件事。因为企业工会早就张罗着提供贴心到家的爱心托管服务。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命名的首批14个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出炉,今后对职工子女的“爱心托管”有望延伸到更多企业。

    宁波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是首批“爱心托管班”中的一家。公司工会负责人邹淑静说,托管班已办了整整6年。每年寒暑假,他们都会腾出活动厅作为职工子女托管场所,并请来专门的老师设计课程表,除了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还给孩子们上国画入门、创意手工等课程。今年暑期,有58名“梦神”的职工子女报名参加了托管班。方太集团的职工子女托管班同样入围首批“爱心托管班”。在托管班里,孩子们不但享有专门的厨师,甚至还有外教上门授课。“考虑到孩子们和成人饮食结构的不同,我们安排专人为参加托管班的孩子配制和烹调营养餐,并为他们开辟出专门的饮食区域。”方太集团工会周主席告诉记者。据悉,托管班里的瑜伽、魔方等课程受到孩子们喜爱。

    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说,假期里孩子无人照看是不少双职工家庭的烦恼,从今年起,总工会女职委着力推行多方共同参与的职工子女假期托管服务,在倡导单位内部办起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的同时,还开始探索街道社区办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单位与附近街道社区或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联合开办托管班等模式,帮助职工解决子女托管的后顾之忧。“‘爱心托管班’既可以解决双职工家庭现实困难,又能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让职工在企业中享受到家庭的温暖。明年,我们将加强引导,争取在全市范围内建立100个示范性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