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产业 大湾区 大开放

宁波(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

郑栅洁出席 裘东耀致辞

    本报北京电(记者朱宇 通讯员王天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结束,昨天下午,以“大产业、大湾区、大开放”为主题的宁波(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推介宁波投资环境,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并作宁波总体投资环境推介。

    郑栅洁、裘东耀在洽谈会前会见了与会嘉宾,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宁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并一一了解他们与宁波的投资合作项目情况。郑栅洁、裘东耀说,宁波产业基础扎实,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与宁波开展投资合作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我们将秉持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理念,真诚对待每一位来宁波创业创新的朋友,为大家提供好服务、落实好政策、创造好环境,真正让大家发展有空间、投资有回报、生活有品质。

    裘东耀在致辞时说,这次宁波(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是宁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宁波深入接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当前,宁波正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动能、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的升级版。我们欢迎一切看好宁波的企业、院校、机构和人才把宁波作为创业的新基地、合作的好伙伴。我们期盼与大家携手共进,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同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宁波杭州湾新区和宁波国家高新区分别作区域投资环境推介。中国工程院秘书长、工程院院士陈建峰,中海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辉,北京和利时科技集团董事长邵柏庆,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在洽谈会上发言。

    活动现场共签约重大合作项目40个,总投资834.73亿元,涵盖绿色石化、智能制造、信息科技、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和总部经济、金融保险、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其中包括总投资45亿元的未来教育小镇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中石化利安德合资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12万片碳化硅器件芯片项目。这些项目中正式协议8个,框架协议17个,意向协议15个。现场还达成金融支持项目7个,意向融资总金额705亿元,2019年拟实际融资79亿元。

    梁群、褚银良、俞雷、李关定及柴利能出席洽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