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公安 严打经济犯罪战果丰硕

今年共破案421起,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陈志达)今年初以来,我市公安经侦部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战果丰硕。截至目前,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21起,查处经济犯罪嫌疑人1101名,为各类市场主体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特别是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整治恶意逃废债、境外追逃、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打骗打虚、宣传防范等工作得到公安部肯定。

    我市公安经侦部门与各部门密切协作,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全力开展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立案侦办非法集资类涉众型案件98起。

    在整治恶意逃废债行为方面,我市公安经侦部门充分发挥牵头参谋作用,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全市银行不良贷款率为2014年以来最低。工作成效得到公安部及省市相关领导批示肯定,并被省公安厅全面推广。

    在“猎狐行动”中,我市公安部门从俄罗斯、秘鲁等地抓获境外逃犯25名,特别是从秘鲁成功引渡的省公安厅重点逃犯吴某某。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今年,市公安经侦部门全力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工作,共侦办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7起,涉案价值3.33亿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同时,市公安局还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甬商”品牌的保护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在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中,市公安经侦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检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企业1329户,查处对外虚开及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万多份;破获危害税收征管案件1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7名,成功破获“3·12”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合计追缴税款3.99亿元。

    据悉,今年初以来,全市经济犯罪案件破案数、查处数、移诉数、追赃数等四项主要指标,同比分别上升19.6%、61.43%、47.56%和1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