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准确把握发展大势 做深做细做实工作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郑栅洁裘东耀传达 余红艺宋越舜出席

    本报讯(记者朱宇 徐展新)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理清明年经济工作思路,以担当精神做深做细做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郑栅洁、裘东耀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余红艺、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恰逢百年大变局的深度调整之时,意义极其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新发展新飞跃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郑栅洁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掌握规律、运用规律的能力,确保策略得当、方法有效、应对自如。要准确把握中央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分析判断,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保持定力、坚定信念,只争朝夕、抢抓机遇,打好经济发展的主动仗。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精准聚焦、精准施策,努力做到落点准、措施实、成效好,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要准确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大兴实干之风,加强学习调研,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郑栅洁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推进“六争攻坚”、实现“三年攀高”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思路。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善于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把机遇分析透,把举措谋划准,切实提高抓机遇、用机遇的效率,在新一轮发展中掌握战略主动、确立竞争优势。要准确测算各项指标,坚持服务大局、实事求是,既要做到稳中求快、能快则快,又要有依据、有支撑点,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要精准聚焦工作重点,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的内涵,坚持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高质量完成中央明确的重点任务。要始终坚持发展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制度、守住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郑栅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抓紧制定落实明年初的工作计划,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顺利起步。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扶贫帮困、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手段,确保党纪严格执行、风气持续好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