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性总授信达10亿元

余姚针对民营企业引入“纯信用贷款”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周宝军)日前,余姚首次针对民营企业引入“纯信用贷款”模式,一次性总授信达10亿元。这个由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农村商业银行、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搭建的政银合作平台启动后,余姚市玟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宁波森泉厨房设备有限公司、余姚市城区许氏家纺店、余姚市荣兴精密注塑厂4家单位成为首批纯信用融资授信客户。

    小微民营企业很容易遭遇“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为此,余姚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托“金融科技双对接”活动和登记监管的职能优势,确定“三押一贷”为助企融资的主要方式,即股权质押融资、动产抵押融资、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和纯信用融资。

    “余姚有3万多家民营企业、9万多家个体工商户,只要生产经营正常、信用记录良好,均可通过该平台申请贷款。”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小微企业通过纯信用的“小微容易贷”可获得授信50万元,一次授信3年有效,2个工作日以内就可以从农村商业银行拿到贷款。资金需求量较大的企业,则可通过“税银通”产品,按纳税额的6倍,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授信,也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个性化定制“组合贷”,诚信企业和五好经营户的月息可优惠至4.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