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多个报告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12月25日至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宁波市2018年城乡规划、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和三江六岸规划实施等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加大技改投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宁波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在26日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人员进行了审议发言。

    就宁波市2018年城乡规划、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和三江六岸规划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哲生建议,加快推进建立“多规融合”的规划体系,融合公共交通、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农业、工业和林业等部门各类专项规划的空间布局方案,融合市区两级各类规划,建立统一协调的空间规划编制实施机制。以城乡规划和国土规划“合一”为核心,完善提升以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基础的“一张图”系统,并把它作为规划建设管理考核乃至全市行政审批管理的基本平台,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梁丰提出,要按国际化的要求,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地规划好三江六岸,进一步提高三江六岸的美化、亮化水平。以“治理水脉、营造绿脉、打造商脉、弘扬文脉”为目标,在三江六岸规划中,着力体现宁波文化特色,充分展示宁波城市文化特质等软实力。

    就加大技改投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爱民提出,既要重视外部引导,又要重视激发内需;既要加大资金投入,又要重视绩效产出;既要关注传统产业,又要重视新兴行业;既要重视硬件改造,又要重视人的因素。尽可能从设备更新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转变;从生产制造环节改造向研发、设计等领域全流程改造转变;从单个企业改造向产业链协同改造转变;从受让、使用技术向自主研发、拥有关键核心技术转变。

    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列席会议的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美高指出,要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深化改革,优化行政事业单位资源,加强区县(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建立完善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机制,推动国企去杠杆,降低资产负债率。建立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强化监督管理,使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更好地造福全市人民。列席会议的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吴杰建议,实施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经营好国有资本,提高其利用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优做强。充分发挥国资在培育战略产业、助力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宁波市重大战略决策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