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茶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更新首先需要城市创新

    城市更新的核心动力来自消费升级和新科技的推动。把握消费者的心理,对空间进行创新再造,并将科技和艺术结合,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消费者的体验是未来的一切。

    城市更新首先需要城市创新。城市创新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实空间和虚空间实现无缝连接。从实空间场景来看,有三种类型:新办公、新商业以及混合空间。

    新办公强调空间的效率和人本服务。“Hi Work”(海沃克)是我们进行新办公实验的写字楼服务品牌,提供面向传统办公的升级服务,共八项升级服务:共享大堂、健身空间、共享办公、配套商业、可变办公、共享会议室、企业服务和城市广场。其中可变办公,就是可变空间的精装办公,可以帮助租客节省装修成本和时间,最终能够营造一个全新的办公体验。新商业的内涵也很难定义,借用一句话来表示:让慢的更慢,让快的更快!“快”和“慢”都是让人获得更好的体验,比如,盒马鲜生超市,可以让消费者在超市里购买,由超市物流直接送货到家,做到线上线下一样便捷;又如,无印良品,它已经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有超市、酒店、书店,还有菜市场,最终是营造一种文化消费体验。

    城市创新的方法需要用“低维创新+高维创新”。什么是低维创新呢?就是基于现实的底层创新,并不断往上走,形成规模消费、商业模式、创新市场。什么是高维创新呢?从未来看现在,看消费者需求的必然趋势,然后用现代金融的手段和商业扩张的方法去布局。只有将低维创新和高维创新两者结合才是未来的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