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副刊作品一年三上《小说选刊》

    本报讯(通讯员碧水)近日,《小说选刊》2019年第1期出刊。《宁波日报》2018年10月23日“四明笔谭”刊登的海曙区作协主席赵淑萍的微型小说《种花的男人》被选载。

    小说讲述了一个医生与花的故事,他生性淡薄,业余时间喜欢看书种花,心无旁骛。妻子好奇为什么“呆板”的丈夫会迷上种花,她从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最初,是一位病人因为感恩送了金银花,也许是珍惜病人的这份情谊,丈夫开始种花。花朵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温情和浪漫。人与人之间,在给予的同时也在得到。

    在此之前,赵淑萍在本报副刊发表的微型小说《河上的男人》《十里红妆》分别被2018年《小说选刊》第4期、第8期选载。《小说选刊》是中国作协主管主办的唯一的大型文学选刊,汇集全国小说精品,遴选名家新人力作。本报作品一年内三上选刊,着实不易。据悉,今年,赵淑萍在《宁波日报》发表的作品还入选了《2018中国微型小说排行榜》《2018中国年度作品·小小说》《2018年中国微型小说精选》等多本权威年度选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