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跑出科技进步“加速度”

科技进步监测变化情况综合评价跃居全省第三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何渭林)今年11月,慈溪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将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扩容升级为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从“中心”到“经济区”,体现了慈溪集聚创新要素、撬动全局发展的决心。在这一区域,中科院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和中科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新园区已基本建成,将为人才招引、企业研发等工作提供创新平台。

    今年初以来,慈溪在科技进步的道路上越跑越快。根据省统计局、省科技厅今年10月联合下发的年度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报告,慈溪的科技进步监测变化情况综合评价跃居全省第3位,开展R&D活动企业数、设置研发机构企业数和工业新产品产值等三个指标更是高居全省首位。

    慈溪的“高速度”,早已渗透到科技创新的各个领域。66家企业已入围高新技术企业公示名单,今年新增省级企业研究院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13家,创新主体的整体实力处于宁波各区县(市)第一阵营;围绕精密模具、石墨烯、智能家电等领域建设的3座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始运行,息壤小镇列入第四批省级创建小镇,让更多创新力量得到释放;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于一体的“上林英才”链式平台也已建成,97个高端人才团队入驻,带动产值达30亿元。

    围绕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推进技改提升,打造环创经济区这一“创新引擎”,借鉴杭州、接轨上海、提升自我……慈溪正谋划着闯出一条“科技争投”的新路。“下一步,慈溪会围绕产业发展短板,补强人才、科研、资本、政策、服务等要素供给,重点抓好新一轮技改、建强创新服务平台、优化社会创新环境等三方面工作,破解制约慈溪发展的瓶颈问题。”慈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