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克难 抢抓进度

宁波图书馆新馆今日如期开馆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周爱武 张紫艺)“新馆的现代化建筑和完善的功能,太让人惊喜了。”昨日上午,10多名宁波图书馆的读者代表来到东部新城,探访即将开馆的宁波图书馆新馆。

    被列入市重点工程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宁波图书馆新馆项目,于2013年启动,占地面积1.6395公顷,建筑总规模3.18万平方米,总投资3.12亿元。新馆于2015年8月开工,2018年8月工程基本结束,个别区域对外试运行,2018年11月30日正式竣工验收。

    在确定8月工程结束、12月开馆的时间节点后,宁波图书馆全馆上下即进入紧张的开馆筹备状态。新馆活动、图书及办公用品搬迁、整体环境布置、人员招聘培训、网络技术保障、宣传、文字资料、工作服定制等工作全面展开。“今年7月至8月是项目攻坚阶段,正值酷暑,施工现场条件恶劣,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克服高温酷暑的影响,抢抓工程进度,圆满完成实体工程的施工计划。”工作人员说,赶进度的同时他们不放松安全管理,针对工程收尾阶段的特点,做好电缆送电、配电箱接线等用电安全和易燃装修材料的消防预防。

    宁波图书馆新馆将于今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昨天前来参观的读者代表,大多在两三年前即开始了解新馆项目,关注建设进程。庄启宁是宁波图书馆几十年的老读者,在参观视障阅览室、报告厅、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区、天一音乐馆、地方文献阅览区、乔石书房等之后,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新馆交通便捷,地铁1号线直达门口。图书馆功能也非常全,从幼儿到老人的阅读需求都能得到满足。阅览室采用冷光源LED灯,不伤眼,借书还书自助设备多,地下室还有餐厅。读者非常期待新馆开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