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办市府办发布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我市已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昨天下午,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认真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当前正值元旦假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各级政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动态,适时启动预案。气象和海洋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测,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及时准确发布预警。各新闻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

    通知强调,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及交通出行等方面的设施要予以重点关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立即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关注工矿企业、高层建筑、重大项目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临港化工企业、港口作业设施及船舶的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各类人员密集区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要把保证交通运输安全和畅通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的准备,加强对事故易发地段的管理、巡查,抓紧组织力量对受损的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和抢修。要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发布提示,劝阻游人不要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冒险出游;组织做好医疗救助准备工作,满足群众紧急就医需要。此外,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科学平抑商品物价,满足市场需求。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

    又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杜坤)昨天,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影响和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