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宁波市新年音乐会举行

《宁波组曲》首次亮相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昨天晚上,由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俞峰教授执棒、宁波交响乐团和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合作的2019宁波市新年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

    今年新年音乐会曲目的安排有着浓重的宁波特色。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先生为宁波所作的音乐作品《宁波组曲》在本场音乐会首次亮相。这是继海丝音乐节之后唐建平先生又一次为宁波作的交响组曲。组曲凸显了宁波悠悠七千年古老历史和人杰地灵的特点。旋律气势恢宏,合唱铿锵有力,宁波交响乐团和中央音乐合唱团的精彩配合,点燃了本场音乐会的第一波高潮。

    歌剧片段和波尔卡圆舞曲的曲目量占本场音乐会的五分之四。由约翰·施特劳斯作曲的《吉普赛男爵序曲》作为开场曲目,奠定了本场音乐会欢乐愉悦的基调。3首波尔卡圆舞曲接踵而来,使现场的气氛持续升温。

    乐声精彩,歌声也动容。获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女声部第一名的耿立为观众带来了歌剧片段《晴朗的一天》。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石琳,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爽,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男中音歌唱家王海涛等悉数亮相,分别带来了《哈巴涅拉舞曲》《今夜无人入眠》《爱情二重唱》等作品,用歌声迎接新年的到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