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余个爱心饺送工地

左图:在三官堂大桥工程工地,林萍微心愿工作室的志愿者正在给工人们煮水饺。(易民 摄)

    本报讯(记者傅钟中)热腾腾的饺子摆了一桌又一桌。2018年的最后一天,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的“温暖列车”,开进宁波6个市政重点工程工地,给在寒风中奋战的工人们送上爱心饺。

    前天夜里,寒潮突袭甬城,但这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昨天一早天还没亮,志愿者就兵分六路,前往三官堂大桥、机场路南延、北外环、东外环等6个重大工程工地。他们要赶在中午之前为400多名工人准备1万多个饺子。

    拌馅、擀皮、包饺子、烧开水……一到现场,志愿者就忙活起来。

    “我是东北人,今天,一定要让工人兄弟们吃上正宗的东北饺子。”张大哥早上6时就从家里出发了,从高桥转了4趟公交车来到机场路南延一期工程工地。张大哥说,他在部队炊事班干了很多年,特别擅长包饺子。

    在三官堂大桥工地,志愿者中有一对美国夫妇,他们已经在宁波生活了8年。“我们是新宁波人,我们爱宁波,我们爱饺子。”他们听说有这样一个活动后,就赶来了。

    除了爱心饺子,在三官堂大桥工地,志愿者还为工人们献上了一场自编自导的精彩演出。

    “这些年,宁波快速发展,城市越来越美。这一切,离不开这些城市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志愿者说,希望自己的爱心饺子与文艺演出,能让工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宁波市民对他们的感谢。

    参与本次爱心活动的志愿者有近200人,主要来自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财经学院、宁波老年大学甬江学院、宁波火车站蓝精灵志愿队、宁波云霞时装队和宁波赏越轩越剧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