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封感谢信道出暖心事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姚敏明)前几天,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校)办收到了市民章老伯写的一封感谢信,薄薄的信纸承载了满满的谢意,这其中的故事还要从上月20日傍晚说起。

    原来,当天傍晚5点,66岁的章老伯乘坐369路公交车前往南苑饭店见一位朋友,在三市立交桥站下车时,匆忙之中把自己的钱包落在座椅上,被乘坐同一班车的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软件1741班的学生朱千一发现了,并开始寻找失主。

    朱千一说,当天他坐公交车回家,发现座位上的钱包后在公交车站等了一段时间,一直没见到失主,就先回家了。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查看了钱包里的物件,发现除了部分现金,还有身份证以及好几张银行卡。“失主肯定很着急,必须想办法尽快把钱包还给他。”

    第二天,朱千一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来到了东方威尼斯小区,不料章老伯已经搬家了,于是他和父母商量后一起来到西门派出所。在民警的协助下,终于辗转联系上了章老伯,并把钱包送到他的手中。

    “发现钱包丢掉后很着急,当时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丢的。”章老伯回忆说,当天他四处找了一番无果后,觉也没睡好,没想到第二天中午接到了儿媳的电话,说是钱包找到了,真是喜出望外。章老伯当即掏出六七百元现金答谢时,被朱千一和他的父母谢绝了。

    “年轻人能够拾金不昧,还千方百计找到我归还钱包,真是好样的!”这件事在章老伯心里一直无法释怀,想要通过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谢意,于是便有了这封写给学校领导的感谢信,老师和同学们也才知道了这件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