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奔跑 奋力追梦

迎新年群众健身长跑活动举行

郑栅洁与万名市民跑进新年

迎新年群众健身长跑活动现场。(胡龙召 摄)

    本报讯(记者汤丹文 朱宇 通讯员甬体轩)“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年首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近万名市民如约相聚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一年一度的元旦迎新年群众健身长跑活动。

    施惠芳、刘长春、褚银良、翁鲁敏、许亚南、张明华也参加了健身长跑活动。

    清晨6时多,以健身长跑庆祝新年到来的市民,冒着严寒早早来到会展中心。现场人头攒动,热烈的气氛驱走了空气中的寒意。他们中不乏参加了10多年迎新长跑的跑友,还有许多家庭更是一家三口前来参与,也有一大早从舟山等地自驾过来跑步的人们。

    在热身暖场表演之后,7时30分许,近万名市民从会展中心1号馆前广场出发,开始了健身长跑。浩荡的人群途经会展路、河清北路、宁东路、江澄北路,再返回前广场。

    市民崔鲁勇率先冲过终点,用时16分18秒。他告诉记者,他的新年愿望是个人马拉松成绩能跑进3小时。

    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也来参加活动。他向宁波市民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表示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特别是4月份在宁波举行的举重亚锦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回报宁波人民。

    作为坚持了36年的传统迎接庆祝新年活动,今年我市元旦长跑活动有着特殊意义。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华诞,也是我市深入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关键之年。以迎新长跑为新年开端,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坚定信心,追求卓越,奋力奔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这也是许多跑友的心声。

    迎新长跑结束后,许多市民还兴致盎然地参观了现场的宁波体育成就展,并逛了具有宁波“非遗”特色的新年集市。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和团市委主办,宁波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