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松彪:退伍不褪色,创业写精彩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陈军杰 

    和往年一样,随着春节临近,位于宁海县西店镇的宁波凯得利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松彪特别忙碌,除了忙碌年底的外贸订单,还忙着预备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资,准备组织企业慰问部队、看望村里困难老人。

    1971年出生于西店镇王家村的王松彪,一直有个当兵的梦想,1990年,他应征入伍。3年的海军军旅生涯,让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长。他多次受到所在部队的嘉奖,并光荣入党。

    1993年,王松彪退伍后回到家乡,先在一家塑料制品加工厂工作。凭借部队里锻造出的刚毅顽强、永不服输的精神,他刻苦钻研,很快成为厂里的业务骨干。不久,他选择了自主创业,一开始由于资金有限,从事的是手电筒制造,2年后,由于形势并不乐观,王松彪当机立断,抓住机遇改行从事厨房用品制造,创办了宁波凯得利有限公司。

    多年来,王松彪将重视质量和诚信作为自己的“金字招牌”,一步一个脚印塑造企业的品牌和文化。从最开始的十几人的家庭作坊发展到现在拥有400多名职工,厂房面积2000余平方米,实现年税收800余万元、年产值1亿余元的规上企业。

    事业做大的同时,王松彪没有忘记军营的培育之恩。他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公司已安置退役军人20名。

    服务社会、反哺乡亲,是王松彪多年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创业期间,他曾被选为村干部。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村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开荒筑路,架电通水,整治村容村貌。他还曾自掏腰包给村里的困难群众缴纳医疗保险。

    为丰富村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保护和传承农村传统文化,王松彪出资35万元用于村里文化礼堂建设。10年来,他每年出资6万元,注入慈善冠名基金,用来救助帮扶困难群众和村民。凯得利公司还与王家村结对,共谋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王松彪依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事业奋斗着。“入伍3年,部队的锤炼是我一生的财富。”面对未来,王松彪说,他将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创业经验,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成就创业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