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十大热词出炉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红村横坎头,宁波帮“四知”精神等上榜

    本报讯 如果让你用一个热词回忆宁波的2018,你的回答是什么?昨天,2018宁波十大热词榜单出炉。“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红村横坎头”“宁波帮‘四知’精神”等十个热词脱颖而出,涵盖了宁波过去一年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的成就和发展轨迹。

    经综合评定,入榜2018宁波十大热词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红村横坎头,宁波帮“四知”精神,最多跑一次,引才新政,提振民企信心,对口帮扶,宁波·尼斯嘉年华,幸福感城市,GDP破万亿。

    2018年,宁波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吹响了“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冲锋号;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寄给红村横坎头的“一封回信”,似一声春雷令四明大地干部群众心潮澎湃,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革命老区有了新样板;这一年,宁波推出史上最高精度、最大力度的人才政策,筑“巢”引得“凤”来栖,宁波人才净流入率跃居全国城市第二,人才总量与质量实现双突破;这一年,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上的“四知”新说刷屏朋友圈;这一年,宁波正式跨入“万亿俱乐部”,成为全国第15个GDP破万亿的城市……这些能够载入史册的大事,频频出现在海内外媒体的报道视野里,相关热词也频频出现在各互联网平台和社交媒体。

    本次评选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现代金报全媒体发起,新华社等十几家央媒、省媒支持和参与。候选热词来自主流媒体对宁波的相关报道,体现主流价值观,准确生动反映宁波特质,具有高度的城市辨识度和传播影响力。为确保准确客观,组委会联合专业团队,通过大数据进行热词排名,对2018年度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今日头条、新浪等互联网平台及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与宁波本地相关的536114条数据进行了分词。组委会还向驻甬新闻单位负责人及院校、社科界人士发放并回收300余份调查问卷,为热词精准“画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