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攻坚克难 为百姓幸福“加码”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郭传太)从江北区传来好消息,该区去年8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顺利完成,其中包括5所幼儿园高等级创建、20余所学校校舍维修改造、6个“一体式”教育集团和4个“联盟式”教育共同体组建、60条健身路径新建(提升)等。

    去年,江北区聚焦困难全力攻坚,把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做实,探索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其中,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采用上门收集和定点投放两种模式,实现15个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通过“精确排查、精准整改、精细管理”的“三精”工作法,按照“能分则分、难分必截、应纳尽纳、全面收集”的原则,完成城区15个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以缓解停车压力和便民利民为原则,开工建设万达商圈东侧地块公共停车场。

    1个多月前,“老大难”的甬江街道孔浦安置房(一期)项目终于开工建设。孔浦安置房(一期)项目量大面广、主体复杂、诉求多样,征拆工作困难重重。甬江街道多条战线全力以赴,打好“感情牌”“服务牌”“政策牌”,不厌其烦上门为居民讲政策。江北区公建中心和征地拆迁部门也行动起来,在项目地块地质勘探未全部完成的情况下,参考相邻地块的地质勘探成果,提前做好施工图设计、清单编制等工作。最终孔浦安置房(一期)项目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开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