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工薪族乐享减税红利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永轩

    本月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全面落地,成为新年关注热点之一。昨天,记者实地走访了几家企业,了解个税改革红包“落袋”情况,倾听纳税人的真实心声。

    “元旦小长假一结束,我们就享受到了减税红包,每个月到手增加了400多元。”昨天中午,记者走进慈溪一家速食品公司,销售人员李娜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李娜介绍,她和丈夫在这家公司里做销售工作,两人每个月收入都是7000多元,之前夫妇俩每个月合计缴纳个人所得税460元。新政落地后,在每月收入5000元的减除费用基础上,子女教育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赡养老人支出这三项附加扣除可以在税前扣除3000元。这样一来,夫妻俩每个月就不用缴纳个税了,他们对生活也有了新的期待。

    除了有家庭的夫妻之外,单身人士也享受到了减税红利。在宁波工作的吴小姐是独生子女,目前租房居住,且家中父母也满60岁,同时就读在职研究生,月收入扣除“三险一金”为15000元。如今,吴小姐的纳税起点相应调整为:5000+2000+1200+400=8600(元)。相对应的,每月应纳税额变成430元。而根据此前的3500元起征点和对应税率计算,纳税额应为1870元,现在吴小姐每月可少纳税1440元。

    “即便每个人的具体扣除水平有差异,但可以肯定的是,增加专项附加扣除后应纳税收入起点将明显高于5000元,从而进一步为员工减负。”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宁波保税区的浙江薪福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蒋敏飞对记者表示。

    新政也为中低收入者减轻了负担。“新的扣除标准出台以后,我们公司70%的员工都不用再缴纳个税了。在没有增加公司成本的情况下,还涨了工资,大家干活的劲头更足了!”浙江中通文博有限公司会计小王说。“现在职工们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操作,几分钟就能完成申报。还可以通过APP查询办理过的业务,省时又省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