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车蹦着走 骑车扭着走 走路摔跟头

环城北路上的坑坑,“坑”人没商量

高高低低的人行道。
凹凸不平的非机动车道。
布满坑洞的机动车道。(张燕 摄)

    记者 张燕

    “30米长的路段上有十几个大洞,汽车不绕着走就会被‘坑’。”近日,有读者反映经过环城北路与仓储路交叉口时,路上坑洞“坑你没商量”。昨日,记者实地查看,发现环城北路(东昌路-人民路)不到5公里长的路面上,不仅机动车道上坑洞一个接着一个,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也凹凸不平,雨天积水严重。

    昨天下午4时许,交通晚高峰到来前,环城北路上的车辆还不算多,东风汽车公司附近一条车道约10米长的路段上有7个坑,直径差不多有篮球这么大,深的地方积水10多厘米。不少车辆躲避不及,轮胎掉进洞里,发出“嘣嘣”的声音,有些司机临近时才发现有坑洞,急转变道,险象环生。“这一段还不算最差,前面往孔浦方向的路上坑洞更多。”一位在常洪公交车站候车的女士说。

    在附近一家企业上班的徐女士介绍,这条马路修修补补好多次,但好像都没有彻底解决问题。旁边有一家沙厂,平时大车进进出出,坑洞总会出现。司机汤先生说:“很多前往镇海、慈溪的大车经过这里,加上这条路本身也老旧了,路况差是必然的。”

    晚高峰来临后,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仓储路口,几番寻找没有发现明显的坑洞,却能看到新铺的沥青,路口的白色人行横道线只有半幅。一位执勤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一早他来上班时路面还冒着烟,估计是清晨有人来修补过了,人行横道线还没来得及画好。

    “机动车道坏了还有人补,人行道的情况就更糟糕了。”旁边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5年,人行道上的树越长越大,树根把旁边的地拱得不成样子,我店门口就经常有人摔倒,别说老人了,我自己都摔倒过两三次。”

    人行道上的地砖早已松松垮垮,地砖下面暗藏积水,采访过程中,尽管记者早有防备,鞋子上仍被溅了不少水。

    记者沿着环城北路走了1公里多,发现这里的人行道几乎都是这样破烂不堪、高低不平,砖拼地面被行道树的根撑得四分五裂。

    记者注意到,环城北路两侧有很多岔路,虽然主路修补得挺及时,但岔路与主路连接处满是坑洞,坑洞里是一摊摊积水。一名在旁边卖烧饼的妇女说:“这地方都没法走路,我回家得换上雨鞋。”记者注意到,她穿着的是棉鞋,同时还带了双雨鞋出门。

    在环城北路上,骑电动自行车的人都小心翼翼,左右扭摆着车头,有些人还把脚抬起来防止溅上污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