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柏田新书《中国往事》 三部曲在京首发

    本报讯(记者陈青)由作家赵柏田创作、长江文艺出版社精心打磨的新书《中国往事(1905-1949)》三部曲,昨日在中国作家协会隆重首发并召开作品研讨会。

    《中国往事(1905-1949)》三部曲是赵柏田积十年之功,对近现代经济、文化和革命主题的一次全方位非虚构写作,作品讲述了革命和战争年代一场场精英的聚会,全书120万字,三卷四册,分别为:《民初气象:变乱之年的暴力、阴谋与爱情》,《月照青苔:20世纪南方文人生活小史》,《枪炮与货币:民国金融家沉浮录》)。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敬泽说,现代目光下对中国往事的考量与书写,是这个系列作品的主轴。赵柏田的优势在于对人类第一手经验的关切,他的写作复活了我们对历史丰富性和复杂性的感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